暖阳映在他身上,浑身都是光

——

回忆是非常主观的,

它带着个人的情感和选择。

——

下课铃声一响,我便快速收拾完东西,去往实验楼前面的那个摊点值班。下课之后人流量增大,借还单车的人很多,上一个时间段的志愿者还在忙着登记。

“嗨,同学!我是来接班的,你们去上课吧,辛苦你们了~”

“噢噢好的,那就交给你们了。”说完那两个志愿者便脱下青协的马甲,交给我们就去上课了。

“哎,小镁,我们借的单车还是不够,你看现在才过了几分钟就没车了,从其他摊点骑过来的也不多。”一起值班的女生对我说道。

“是啊,要是能多借到一些单车就好了。”

人流逐渐变少,我们两个也终于有时间休息一下,坐在帐篷底下,摇着手中的扇子,悠闲扇着风。看着阳光照到帐篷,在地上留下的影子,让人昏昏欲睡。

"你好,请问一下,你们这是在办什么活动?"一个清亮的声音把我拉回现实,赶走了我的瞌睡虫。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。我抬头看他,温暖的阳光照映着他的左半边脸,细碎的光线穿过短短的头发,映出一圈光晕。他戴着眼镜,穿着白t,干净而清爽。

“这是我们青协举办的“爱在单行”免费租借单车活动...”我压制住内心的慌乱,有条不紊地简要介绍了一番活动的内容,“同时我们也在募集单车,如果你们有单车也可以借给我们,为同学们提供便利,我们一定会妥善保管直到活动结束。”

"我有一辆单车,我等一下回宿舍骑过来。"

“啊啊啊好啊非常感谢~那麻烦你填一下这个表格的信息好吗?”我拿出车主信息登记表,递过去给他填。他填完之后,我问他:“要不咱们加个微信吧,方便联系?”扫一扫加了他的微信,微信昵称叫乙苯。

他回去取车的时候,我看了下信息表,跟旁边的小伙伴感慨,“居然还有人姓乙,这个姓应该比较稀少,我从来没见过。这个男生居然主动说借单车给我们,也太好了吧。”

这就是我与乙苯的第一次见面。其实一开始我不确定他是不是真的叫乙苯,晚上发微信请问他名字叫什么,他回复说微信昵称就是名字。

后来,还车,微经,思修就是我在分校区两年与他的所有交集。当然路上偶尔也会遇见,还有朋友圈的点赞之交。(他从来不会点赞我的朋友圈, 我也不会每条都点赞。)

回到本部,一次又一次与他在校道,图书馆偶遇,但从来没有打过招呼。

有一次,他更新了一篇文章,他的公众号尚未有留言功能。我便微信给他留言,可是他却问我是谁,他没有备注。不过还好,提示青协的活动之后,他还记得。

2019.5.20 
我问他:“你认得我吗?我每次路上遇到你很想和你打招呼,可是又怕你不记得我,会尴尬。”
“我认得你。不尴尬。没什么的。”
只是偶尔见到,他记得我。我越陷越深。

——

注:名字不是真名,但事件是真实发生的。不排除回忆添加了感情和选择因素。本人没有什么文采,不会写什么优美的句子,写这个合集也只是为了记录暗恋他的种种。随缘更新,应该会在考研结束之前更完。

评论